星期日, 三月 01, 2009

a problem in 4G memory

又遇到一个问题,我一直很喜欢使用 休眠 这个功能
可是新的电脑,4G内存
刚刚我看了一下,发现 休眠选项没有了
我不知道怎么回事
检查驱动,没有异常
google搜索发现了问题所在
原来微软因为 考虑4G以上的内存 采用休眠 会严重的影响性能而对4G以上内存自动关闭了这个功能。
我是 4G 怎么也出问题呢?

因为我的主版支持8G ,2个插槽
按照我的分析,一个插槽分配在 1-4G,另一个分配地址在5-8G
虽然实际我是4G,但是我的第二条内存条占用了 后面的地址,
这样的结果就使得 xp 误以为我用了〉4G的内存,从而关闭了 休眠功能。

寻找解决办法。

需要修改 boot.ini文件 ,来强制 分配地址,具体的可以看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88575/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08393/

晕的是,没找到 boot.ini文件,所以在 系统属性里面 找到了 编辑ini文件的地方,编辑修改了一下。

启动看看效果 呵呵。

效果 没有达到预期,启动之后,首先我检查了,内存,显示为3G,换言之,原来有1G的内存在4G以外,所以被屏蔽掉了。

看电源,发现 休眠选项 出现,也就是说问题确实如上面所言。

一切都清楚了,我的决定?

呵呵,我放弃休眠,回到原来的效果。

怎么说呢,新的本本启动并不是很快,我指进windows的滚动条,要10圈左右,但是 从登陆到开始工作,非常得快,所以也不费什么时间。

而且,大的内存,不适合采用休眠,这是微软 屏蔽它的原因。

所以,以后采用关机,速度也很快的 :D


1 条评论:

森森 说...

关于PAE,补充一些知识
http://www.microsoft.com/whdc/system/platform/server/PAE/pae_os.mspx
http://developers.sun.com/solaris/developer/support/driver/notes/pae.html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aa46862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