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28, 2009

64 xp 下 EDA

今天进行EDA安装,希望可以尽量多地让软件工作在64 系统下,而且是要发挥出64 位的功效

遇到问题的是 hfss , crack 是针对 32位写的,所以无法在64 位下运行。 接触64位系统算起来已经1天多了,多少有些了解了。

考虑到 64 位系统下,软件界面依然是32位程序这一点,我从我的32位台式机上拷贝了 界面的文件过来。保留64位文件夹不动。

事实证明 可以实现破解,理由很简单,验证程序是32位程序,仿真的核心是32/64 位的,所以只要你的硬件支持。
仿真的时候就可以看出效果,在进程里面明显的可以看到 占用cpu最高的hf3d 后面没有32位的标示,证明是运行在64 位上的。开起双核支持后,看到2颗cpu都工作的良好。

另一个遇到问题的是 mathcad 14, 这个问题的原因是,程序赖以运行的1个程序,.net2 光盘里面带的是 32位的版本。查了一下微软有64位的版本发布,正在下载,所以借这个机会来写点东西算是记录一下。

查过官方,mathcad 14支持64 ,其实这种程序支不支持 问题不大。 因为它并没有很多的计算量的问题。

安装好 .net2 64 , mathcad 14安装启动了。

sonnet 11 装好之后,默认运行在32位下,查看了一下,文件夹下确实有64 的一个,可是里面只有那么一个文件,正在看,是否可以 用命令行驱动这个文件来实现64位的运行和计算。
问题明朗了,当你的仿真 需要的内存小于3.2G时,sonnet用32处理器,当大于的时候,自动切换使用64位处理器来进行。 所以看起来不需要担心了。只是这样看来,11还不能完全发挥出64系统的和多核的功能,只有等待12的发布了。

还剩下 CST AWR,不过这两个我都不担心。

对了忘了 ADS了,它支持得非常好,有两个命令一个可以启动32位的,一个启动64位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