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07, 2006

又遇到喜欢的人家了

机缘巧合,通过一次出游,认识了这样一个有意思的人家,真是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形容 :D

认识他们很开心,女的是和我住在一个公寓到这里来读语言的学生,男方已经在这里大概2年了。

网络把她们拉到了一起,说实话还真挺让人难以置信的。不过他们确实 “融洽” ,不是一家人不说一家话,她俩一说话就让人能听出来,俨然师出同门。这个也不好形容,唐生说 要有一颗仁慈的心。说粗话,并不都让人感觉厌恶,而能够自然的表露自己的心声,更多地给人的是不虚伪,这样我喜欢,何必遮三掩四的讷,生活本来应该是很轻松的,不知道为啥大家总愿意带个面具待人接物,弄得死累死累的,所以在这个大千世界里,能接触到这样的朋友也是一件幸运的事情,现在因为他们结婚了,已经是一家人了,男方很明理的,他知道一个男人应该对家庭负起的责任,不管他的过出都经历了什么,这里引用他的风趣的话来隐喻一下他的过去身份,“别遭浸黑社会,黑社会现在都是大学本科,小昏昏就说小昏昏,别说什么黑社会”,“在比较发达的国家,我们才用古惑两个字”,接着说,他现在想要换套新房子,人在江湖漂,哪能不埃刀,他身上得刀伤,每个都应该能有一段故事吧 :D 。所以他的朋友圈子很复杂,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出来混,早晚是要还的,他也很明白,所以因为现在结婚了,在找房子这个问题上,他有一个很重要的要求,他希望远离“江湖”,他说他挺希望能住的邻居是一些有文化的人,真的能深切的体会出作为一个支撑一个家的男人的用心良苦。很巧,昨天我们又出去一起吃饭,其实我对做人没有什么严格的要求,只要你凭着自己的良心做人,无论你犯了什么错误,我想我都可以接受,在我眼里虽然很偏颇,但是我比较喜欢黄药师的一句话,“在我眼里,人无好坏之分”,这个世人给下的好人与坏人的定义在我眼里并没有什么分量,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自然有不喜欢的道理,我真的觉得如果可能我愿意和他们成为邻居。我在这里衷心的祝福她们,她们在我心中是 친구 (朋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