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07, 2006

梦幻济州岛

把这篇博客发给妈妈了, 当然过程中修改了错别字 :D
所以借此更新一下

梦幻济州岛
以下都是流水文

做个说明 5号10点飞机出发去的济州岛,玩了三天,下面的都是当时记录下来的,感觉写东西最重要的是激情,不过我现在却缺少这个,所以成了流水账了 以后吧 慢慢来 现在没啥旅游的心思 呵呵 :D

济州岛之行

昨天接到的通知告诉我准备去开会, 然后他们以为我知道著名的旅游胜地济州岛,结果我当时根本没有反应过来是济州岛 所以以为就是带着我去开会去见见世面吧

我晕 我穿了皮鞋,西裤 于 今天上午10点35 坐飞机起飞,1个小时抵达济州岛,到了这里我仍然不知道此行的目的是什么,然后从机场出来,他们开始包车,然后拿了地图上车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就是到处看贝,也没啥 就是觉得空气明显带着海洋气候的风味,很舒服的感觉,现在来说一下我是如何知道的我们今天的任务。

坐在驾驶旁边的是另一个实验室的,也是唯一一个非实验室成员,估计可能他们实验室没有来人,和我们搭伴了。我抽空拿了他手里的地图看了一下,因为我发现上面冒似有中文,果然拿到地图,最上面的大字写着,济州岛游览图,然后我接着看到上面有很多标记的小圈,根据我一路上看到的路标可以肯定,标记的是我们所到的地方,根据方向和最后一个标记,我已经知道我们现在的目的地是济州岛最大的中心公园。 我晕,看看一路上大家的兴奋和谈笑风生,我感觉今天我们好像不是来开会的,是来旅游的吧。这里再插一笔,昨天我看了我今天的星运(就是星座预测),我狂汗,超级的差,告诉我说今天一事无成,尤其工作方面什么都做不好,我还想呢,我可是出来开会,没想到运式如此的差,所以我昨晚还对我寝室的室友说,运事告诉我要转变观念,我说我不当我是开会,我就当是去旅游了说实话,当时也就是安慰自己,说笑罢了,结果中奖了,真的第一天是旅游,我们要在这里3天,第一天也就是今天就是玩,明天去开会,后天干什么我还不知道。

终于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中心公园,我的好友问我,我们要爬那座山,你行吗,我看了一下,说实话我没啥概念,不过我一向对运动有一定的把握,也就是a piece of cake (这里翻译一下给妈妈,就是小菜一碟的意思)吧,我说恩,ok ,他倒是感觉很惊讶,事实证明了一切,爬到快到山顶的时候,我们6人中,3人躺下休息,已经不行,另外我们3人继续,又往上爬了一段,海拔高度已经过 2000米,他们也都累得不行,我也对自己有点欣赏了,我的耐力如此的好,就和走了一段路一样,气不长出,面不改色,他们说话的时候都带着喘。后来我们就一起下去了。一路上有一些风景我描述一下,以前只是在网上看到过小河潺潺的流水旁有人用手戏水的照片,今天亲身所见了,真得很好啊,怎么说呢,济州岛的这个公园,景色很好,但是比较关键的一点我认为是人家的开发和保护非常的好,所以维持了很多自然风光。今天的天气也格外的好,看起来就是今天适合旅游不适合工作 hia hia ,当我们达到海拔高度1800米的时候我站在那里看周围的景象,那真是神奇和壮观啊,一片一片得白白的云,呈现着各种美丽奇妙的形状在不远处,然后另一边是山壁连绵,往下面看一片绿,白白的云是这样的,其实高空的云是分层的,不是我们在地上看到的一位上面是一体的云,上面的云是分层的,我当时的高度正好在层的中间 呵呵有趣。刚入山的时候我看到了 两只蝴蝶,雪白雪白的,两只嬉戏的蝴蝶,真是让人羡慕。另外一件比较奇怪的事情是我们在上下山前后的路上都碰到了蛇,两次都是近在咫尺 :D 不知道意味着什么。对了,我还要继续夸自己的体力呢,其实我觉得他们一直喘和另外3人不往上去的原因是因为海拔过高,缺氧了。我真的一点感觉也没有,我后来想到的时候感觉可能是因为 1来我肺活量本来就很大,2来因为最近一些小弟弟对我说你的胸肌太少了,我一看也是,所以最近都在进行俯卧撑的训练,看来成果显著,所以我对海拔高度的影响不是很大,起码在这种程度的高度我没有任何的感觉。对了 我穿的是皮鞋呀还好的这双皮鞋是软皮鞋,不过我舍不得阿,后来的路我都是赤脚爬上去的,有些碎石好尖阿,我的脚,ft 就当足地按摩了,说不定还打通了足底任都两脉呢。现在脚底下的一些位置还痛呢。 忘了另外一件事,ft 感觉如果想说事情还挺多的,开车下山的路上遇到大雾,能见度在5米以内,偶尔会更小,超级的猛啊 我的好友的驾驶技术真的是没得说,频频躲过险情,一路欢歌 :D

说点郁闷的事情,(这段妈妈你可以不用太在意,是技术问题,涉及我搞的研究,一般人不理解。)
因为山路崎岖的很,而且经常的上下坡,而且两边有路线,哦,然后当随着车往前开的时候就会看到路线是向对着我们的方向出现的,这个你们可能对这个不理解,但是对我来说这个就是我正在研究的光子晶体里面的后向波效应的一个效果,因为正常的随着我们往前开,能够看到的远方的范围就跟着前进,我们应该看到最前面的路线再往前去,而不是往后去,而刚才的情况恰好相反,我们看到了相反的现象。 这个分析肯定是有用的。

另外一点就是其实大自然的守则是发展,然后适者生存,自然的规则不是我们能控制的,所以如果要生存,那么就只有进化自己,与之适应。这个其实很符合我们的研究,我们的研究目的就是设计符合更高要求的东东,东东的要求只能是越来越严格,况且不能改变,这样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一种进化,改进现有的设计,使其适应新的要求,所以我们很可能从自然的进化过程中得到很多启迪的,我很早就一直认为,科研工作者要爱好自然的,而且要能体会自然,这样可以得到很多灵感的,呵呵。

我来到这里已经4个月了,今天我发现我还是很混乱的。

我准备接下来这样 好好的读书,不图快,细细的品一本好书,然后有计划的全面开展我的研究储备和计划,恩 我就是这么想的,我要回零重新按照正确的路走。 反正我已经打定主意了。 hia hia

说得差不多了,有新情况我在继续报道。 希望今晚有电视看,我要看smile again 的结局 也是学习韩语的一部分 以上的记录是在车上完成的,谁让我有本本呢 回去之后吃饭睡觉了 :D

现在来记录一下梦幻济州岛的第二天发生的事情,可以说今天已经很明确的可以定义这次开会大部分应该被定义为旅行,开会时间总计不到2个小时,今天大家起来的都很晚,昨天累得不行,中午12点,我起来吃饭收拾,1点我们出发了2点我们抵达开会地点,开会的情况我就不细说了,没什么特别的,会议基本都一样,我们离开会场的时候是3点35,我们返回驻地,对了关于开会的那个宾馆可以提一点的是,它在海边,我在2楼就可以看到外面的海,大概距离不到10米,而且有一个门可以通到外面,就是一个大阳台,那样就可以更近的感受海的气息了 :D。返回主题,我们返回驻地,大家稍事休息,就都换上了短裤短衫,我一看,我晕,我啥也没有啊,所以我告诉他们我要去昨天的超市一躺,因为昨天我看到了,我需要的装备哪里都有,而且价格很公道,这样10分钟,我轻松的搞定了自己的装备,我们上路了,梦幻济州岛,今天的主要事件就是海滨沙滩,阳光、沙滩、还有就是@#$%^& ,呵呵,看来去沙滩不湿是不现实啊,刚到哪里就和他们一起冲进去了,这个沙滩很好的就是水深控制得非常好,不是一下你就消失的那种,走进去大概100米,水正好到脖子,我们就在那个位置欢快的迎接一个接一个的海浪,我听见海浪的声音,疯狂阿,我晕,我在第一次往回走的时候,出现了一个插曲,我忘了我戴眼镜了,在水里就一个猛子游起来了,结果起来的时候发现眼镜不见了,咣当,我想这下可是麻烦了,这可是海阿,都说大海捞针,我这个不是针不过也非常麻烦阿,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较幸运,没有看今天的星运,因为不能上网,估计一定很好,我大概往回迈了2步的地方,用脚碰到了眼镜,然后用脚把它拿上来了,本来想用手,不过不行,水太深根本下不去,而且在海里想站稳都难,还是直接用脚拿起来比较好使。如获至宝,总算没有破坏美好的心情,赶紧放入拉锁兜里保护起来。海里一顿胡闹后上岸了,然后我就躺在沙滩上了,然后一个成员要求我们,在沙滩把他葬了呵呵,我们就开始了我们一步一步的阴谋,沙子越来越多,最后完全被淹没,只留下一个头,然后我们使用各种整人的方式霍霍之,搞笑得不行,总结一下吧,今天就是玩水了,海边的生活总是让人愉快阿

还没有介绍我们的驻地,驻地的名字叫sunrise 我感觉就是说这里是太阳升起的地方,很美,因为靠近沙滩,而且楼下都是高高的椰子树,很壮光,我感觉应该是一个大型的别墅,里面都是居家形式的房间,我们 6人住的很舒服,而且里面说有的东西都很齐全,我们买来生活用品回来自己做着吃,超级帅,在这里每次出去吃的都是海物,昨天还直接去现场要了一个活鱼然后做成生鱼片带回来晚宴 :D 说实话我是不太习惯吃生的东西,就是觉得味道怪怪。

去和大家一起了 ,明天再继续 :D

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依然来的是中心的地带,首先到达了 mysterious road 就是所谓的神秘之路,就是上下坡正好相反的那段路,水倒流,玩了好一会,看东西倒流,汽车往后走,等等,我们也在车上体验了一下,还可以啦,晕,没感觉阿,这个东东的原理我早就听报道过了,基于牛顿的万有引力,在上坡的方向有一个高密度高质量的物体,他的吸引力大于了坡度的重力,所以就ok了贝。更奇怪的是我们实验室的人还问我是否知道,我就给他们解释了一下,看来他们还是可以接受的,听完就明白了。然后我们去了植物园,里面的设计非常的合理,按照地带划分成园圈分布,从温带到热带植物齐全,还看到了各种的水果,确实很奇怪的东西都看到了,基本没有见过的。还看到了食虫植物,实验室有一个人还买了一株带回来,途中弄了一只蚂蚁,刚放进去就被破获了 呵呵 还挺敏感的阿

因为没有太大的心思,所以我也没买什么纪念品 呵呵

另外就是 从银川机场登机时我带了一把小刀,顺利通过,结果返程在济州岛直接被拿下了,看来那里是标准的国际机场。不过没关系,他们负责我下飞机的时候给我的。

妈 基本上只有第一天我在车上记录得非常详实,后来就犯懒不愿意写了 呵呵。大概的情况就是这些 总之是很不错的一次旅行,他们很精于此道。实验室很好吧 :D

其实实验室和中心的活动是很多,文体活动他们也是很重视,每年中心都有自己大型的体育活动日,在这几天里大家在一起体育竞技,包括中心的老师都会和同学们一起进行各种比赛 :D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测试一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