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31, 2009

大家都用哪些源生64应用软件

大家都用哪些源生64应用软件

序言:
64位 系统随着 win7 应该也算得上开始普及了吧,不知道现在64位系统的朋友多不多。
我xp 64 快1年了。

当然 32 位的应用依然很多可以很良好的运行在64下,而且也无什么差别,不过还是下意识的钟情于 源生64位的应用软件。

开这个帖,同64位系统的朋友一起收集和谈谈自己喜欢的源生64 位应用。 当然,开这个帖可能是一时的冲动,并不一定能想全,但是我会列出我日常必备的。

PDF-XChange Viewer  作为每日必用的pdf阅读装备,历经adobe 和 foxit,现在来到了 pdf-xchange
优势,功能非常接近adobe,速度飞快,我的看法是比上面两个都要快,而且大文件更加明显。 而且 源生64,foxit 官方有64,可是安装后依然是32,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感觉不是源生。

Paint.NET  图片处理在当今时代亦可谓是家常便饭, 走过 商业版的PS,流连过开源的Gimp (源生64),现在终于落脚在Paint.NET.
ps和gimp可谓不相上下,不过个头都非常的大,启动和操作速度都因为这个庞大的软件而时有疲惫的状态出现。
Paint.NET 非常小巧,印象里好像是不足10M,源生64,速度非常的快,功能却异常强大,完全可以pk上面两个具有大家风范酷软。可能大家会怀疑可能吗?其实优势的 原因在于它,基于.NET, 系统要求装有.NET 3.5。不知道是不是普遍,我的系统里面.net很早就装全了,没办法专业内的软件都需要这些的支持。
界面和ps 和 gimp类似,非常容易上手。关键是快。

MyDefrag

很不错的免费磁盘碎片整理程序,这个没有什么太多说的,具体的去主页看一下,一目了然了。

CleanMem
现在用到过的,内存整理最有效的一个,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比如对于firefox这样的一些有可能吃内存的软件。大家可能不知道运行前后的区别,大家在 运行前打开任务管理器,然后看physical memeory, 里面的available 运行前后的有效内存变化就是 效果。

其他用到的一些 源生64 软件:

gsview64

winrar, 7-zip  (这两个我都装了,虽然其实很想支持开源的7-zip,可是winrar确实做的不 错,有它有优势的地方)  TC里面 用的时候也很明显,7-zip的菜单只能出现在 x64的下面,使用起来很慢,不方便, 同样是 源生64版本,winrar直接出现在TC的右键菜单,没有任何问题。 而且RAR压缩我们遇到的可能比zip的还要多。

安装了但不太使用的 64软件:

firefox,thunderbird 当然64有它自己新的名字,不用的原因主要是 64插件还非常的有限,而有些插件是每天必用,无法离开的,所以还不能转向64,不过这些软件32运行的都很良好。

结语:
可能因为还在学校的原因,系统里大多的软件还是主要和研究和学习有关的多(我的专业软件基本都是64的解算器 : )),休闲软件接触的还不是很多,新年快到了,在这里祝大家 新想事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