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15, 2008

闲侃两句

闲侃两句

如果有一天我有了大嘟囔 , 你是否还会 XX 依然?

如果没两天lin我也玩腻了,本本我该拿什么 XX ?

lin下工作有快2周了,从最初的周末2天重装7次,直到从那以后的一直的稳定运行,可以说已经度过了颠簸期,碰撞是难免的,可是适应也是必然的,大概是上一周吧我的lin系统已经全副武装到了牙齿,简单的说就是 我唯一需要的就是 键盘 其他一切都不需要,而且要高效得多。

一个最明显的效果就是 有很多时候,不需要"显示"应用程序,它们都安静的在终端或者说后台 朴实的工作着。 他们非常有序,而且不会给你添乱,如果他们出现意外 程序崩溃,你需要的无非就是ctrl+c 结束掉它,这就是全部,而且不会出现win类的意外。

其实,适应了,也就是度过了前期的新鲜感的时期,接下来的事情其实对于所有的操作系统都是一样的,你需要把一些比较常用的强大的软件用熟,能想到的就是 openoffice (其实这个基本可以不算,因为图形界面大部分都可以鼠标搞定), kile, Vi, 另外就是要 弄一个自己比较喜欢的shell. 让它发挥出最强大的功能。

其实 说起来 win最弱的地方也就是效率,稳定性和安全性。

win的shell 一直以来都是鸡肋。 不过现在有了powershell 这也算是微软开始检讨,要开始好好追赶和进步的一个表现吧。

前几天放出了windows7的消息,我也晕,不知道微软怎么搞了这么个名字, 里面发布了powershell的2的版本。 据说有很大的提升。

其实 抛去这些不算,win下如果需要还是有很多shell都可以在win下工作的,简单自己设置一下就可以。

我比较喜欢的是ant,其实不完全算shell了,不过对于解决日常频繁的重复性工作,它是在合适不过了,即便是在lin下,重复工作ant也是首当其冲。

不侃了,收笔,任务重着呢,继续设计,这个就是忙里偷闲,透透气,没想到又是说了很多。 下次有空再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