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25, 2008

hfss 11的几点 说明

不知道怎么搞得,这一段利用hfss设计 天线 ,总是遇到相对比较复杂的结构,

当然,也算是很平常,起码我都可以应付。

这里只是想总结一下相关的看到的东东

1. 关于坐标系显示,这个其实是可以控制的 具体的见view 菜单,倒数第二个
选项,我建议选 small 另外那个辅助的坐标保持一直显示状态。
2. view选项还有一个很隐蔽的 技巧可以挖掘,就是 option ,这里面我们可
以看到,最下面的 default rotation about 也就是默认的旋转参照物,可
以使屏幕中心,可以是当前坐标,还可以使模型的中心。
3. 上面的这个选项里面还有一个就是 对于选择的物体的透明度的改变,其实
我本人一直觉得这个功能不是很贴心,如果和我有同样感觉的朋友,可以去
掉这个设置,体验一下。
4. 另外一个技巧就是,其实这个不算技巧了,但是可以作为习惯,有时候我们
定义了变量,然后不需要的时候删除不掉,这个其实是hfss,保留了 undo
的历史,所以变量仍然存在于历史纪录里面,所以无法清除变量,但是hfss
每次关闭的时候会清楚这些历史纪录,也就是说一个好的习惯是,重新打开
hfss的时候,先清理熬鱼的变量定义。该删除的就直接删除。 :D 还有一种
方式就是,关闭前把不需要的变量设为隐藏,这样一来你现在的设计不会受
到这些变量的影响,而且再下一次打开的时候,你不需要记忆也知道,只要
删除隐藏的那些变量就对了。
5. hfss其实还有好多特性没有体现出来,官方的教程,官方的最新的tip,其
实都没有呈现其全貌,渐渐的熟悉,渐渐的去体会去利用好它的高级特性,
基本上我看来11已经无所不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