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18, 2008

for lin

lin的书真的十多的书不过来,今天推荐一本 Linux Quick Fix Notebook

Don’t Run Linux without It amazon 给出的清一色的 高评价 , 20人给5分,3人给4分。

然后这里一下,最新发现的linuxjournal的“精华“文章


Top 25 LinuxJournal.com Articles of All Time, Part 1

Top 25 LinuxJournal.com Articles of All Time, Part 2

Top 25 LinuxJournal.com Articles of All Time, Part 3


Top 25 LinuxJournal.com Articles of All Time, Part 4


Top 25 LinuxJournal.com Articles of All Time, Part 5

虽然不一定都好,不过抽空随便看看,肯定是有好处的。

刚看了一个比较火星问题的新帖,那个桌面系统你的最ai Gnome 遥遥领先, 其后是KDE

其实不投票这个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我开始也犹豫到底用那个桌面, 不过还是用了Gnome

开始的理由其实很简单,觉得Gnome 要比KDE漂亮,KDE给我的感觉像极了Winodws,所以有种厌恶感

后来保留Gnome的理由有多了一点就是稳定,很少在Gnome下死机,我还没有遇到过,因为我对系统的认知还不是很完善,所以很多地方 软件的依赖关系并不完善,这一点我虽然知道,但是还不想处理,因为处理的方案很明显会增加很多相关联的软件包来化解关联提升稳定性。 所以Gnome下确实遇到过那么几次应用程序崩溃,不过没有任何影响,只是提示你,然后告诉你已经提交,他们会改进,对你的影响,只要重新启动就可以了,你也不用担心文档崩溃的问题,openoffice在这方面可是比微软的office好多了。

但是 又些许的遗憾,好多比较好的软件都是基于KDE设计的,虽然大多也可以很正常的运行在Gnome下,但是还是有一些例外。

我的想法也是,等今年夏天的opensuse11 , 现在KDE 4.1 还没有出来稳定版,我也对这个版本寄予期望,希望它可以成熟和稳定起来,那么毫无疑问,我会借opensuse11转向KDE。 其实都快等不及了 :D

windows 八年等出一个版本,却令人失望得很, lin 1年就更新,而且让人赞叹不已。 原因吗? 看看谁的根基深 看后其发展就可以看出来 :D

1 条评论:

森森 说...

刚看完一个投票的讨论,帮助我确定了一下,我在lin下准备学习的脚本语言

Tcl/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