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08, 2007

转 《F's AD访谈》之傻沙:FIT,在低调中前行!

很少转载 因为觉得转载的可能并不新鲜,能获取的养分不多,其实,作为bolger,定性的转载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而且有些新闻如果不在一定的业界我想外面是少有人知的,所以转过来可能认为有一定的价值吧



[内容速览] FITBBS,被称为“低调楷模”的低调论坛,始建于2004年,定位为影视音乐资源论坛。作为体现internet free精神的“小论坛”,其一直秉承“最小的管制,较大的自由”的办坛原则。并因“乌托邦”式的下载方式和良好和谐的交流氛围,被广大网友称为“隐者圣地”。傻沙,FITBBS论坛坛主。

一个低调的论坛
[开心]:很多论坛追求的都是流量与人气,FIT却背道而驰,为什么?
[傻沙]:FIT的低调是不得以而为之,相信个中原因不言自明。

一个简单的梦想
[开心]:“世外桃源”,我可以理解成是FIT的发展方向吗?
[傻沙]:论坛对于每位网迷来说,本就应象乌托邦。

一份自信的勇气
[开心]:你的底气来自哪里?
[傻沙]:关键得看FITER给我多少的支持。

对于FITBBS,相信很多网友并不陌生,那一句“小论坛,不注册也罢”早以成为众多网友耳熟能详的标志性话语。FIT所秉承的“低调”生存,是刻意炒作,还是另有隐情?

[开心]:首先非常感谢您参加《F's AD访谈》,我想将您作为这个系列的第一个采访嘉宾,也是很多网友希望看到的。
[傻沙]:OK,开始吧。
[开心]:在我进入FIT之前,论坛给我的最大印象是“低调”,是整个管理层的意见,还是您个人的意见?
[傻沙]:低调中前行,这个是我性格的写照吧。
[开心]:很多论坛追求的都是流量与人气,FIT却背道而驰,为什么?
[傻沙]:FIT的低调是不得以而为之,相信个中原因不言自明。
[开心]:是您的顾虑吗?
[傻沙]:FIT论坛的低调不可能是我个人的意见,也不可能是管理层的意见,可以说低调中前行是FIT建立至今所积淀下来的文化之一。
[开心]:低调让我们想到更多的是消极。
[傻沙]:低调不等于消极,社会是五彩缤纷的,论坛的特色也是如此。要是都一成不变的话,也就没有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了。
[开心]:“世外桃源”,我可以理解成是FIT的发展方向吗?
[傻沙]:论坛对于每位网迷来说,本就应象乌托邦: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世外桃源式的论坛不会仅仅是我们FIT所追求的,FIT是其中之一。
[开心]:“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那现在为什么接受采访?前一期风月的采访不到两天累计的点击量已经超过1000了,而且还不算其他网友转载在其他论坛发布的,你的这期采访我想点击的人会更多,会有顾虑吗?
[傻沙]:首先一点要说明一下,据小兵说此项访谈是FIT和你们在一起做的,所以为了支持小兵的工作我肯定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另外就是碍于情面呐:)。至于此帖发表之后的点击,那得看网友的兴趣了,非你我能左右的。但是很重要的一点,FIT还是会一如既往的低调前行,而继续低调是FIT内部可以左右的。

“关于论坛,很多会员都是抱着往乌托邦世界扎的向往,而我们办坛的斑竹管理员也是这样想的,希望可以在茫茫网络中构建一方净土,网罗一批仁人之士,细述生活、共享资源。然而现在的论坛就像活生生的社会,越来越多的显露着功利的思想,于是乎,白天经营着自己的工作,晚上策划着论坛的事务,论坛延续了会员白天的方式。
Fitbbs不是首家提高免费资源下载的论坛,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但是我们管理层力争的是营造一片世外桃源。改革后可能Fitbbs的影视更新速度会减慢,水区气氛可能会冷却,会员干劲可能会受挫……但是既然论坛选择了这么样的发展方式,我想每位Fiter唯有支持配合这次改革,才能使得Fitbbs 得以继续发展强大,因为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Fitbbs都是每位Fiter成就的。”

——以上是2006年4月4日,傻沙情真意切的告白,也算是对那次备受质疑改革的回应。那么FIT在经历改革之后,到底何去何从,进入论坛是不是越来越难?

[开心]:如果让你给现在的FIT做一个定位,你觉得处在什么位置?
[傻沙]:FIT还是维持着很小的规模,注册人数1000,在线会员100(cookie30分钟),所以FIT在江湖上所处的地位不足一提。
[开心]:“FIT影视论坛创办于2004年,是一个新兴的论坛~时间不长,但人气十足[说点大话哈,大家都可以见到的]——”这是freesia的原话。”你认同吗?
[傻沙]:就论坛在会员心目中的地位,我们管理层还是有些底气的,人虽少,但其乐融融,灌水、电影、音乐等等,各有各的地盘,各有各的论坛知音,会员的参与活跃度较高。
[开心]:对于那些现在还没能进入FIT的网友来说,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句“小论坛,不注册也罢”,有网友评价说低调中带着一股傲气。
[傻沙]:在一千个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这句话的理解可能也同样适用,所以有没有傲气不是我能够说的。
[开心]:最初这句话出自谁?
[傻沙]:我。
[开心]:最初是如何考虑的?
[傻沙]:当初办论坛的时候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毕竟自己是小虾米一个,所以FIT只能立志做好全世界最最小的论坛。再后来和人头兄弟改革了论坛的运行方式(建立1000人论坛),在关闭论坛的提示中输入的时候,所以一下子就想到了小论坛。
[开心]:有人说这句话很另类,反而有炒作的嫌疑。
[傻沙]:也许我们FIT的办坛理念确实有些另类,所以现在这句话反而倒成了FIT的标志性话语。低调也罢,自嘲也罢,FIT确实是小论坛一个,所以不注册也罢。
[开心]:很多还未进入FIT的网友关心的是:论坛的千人原则会改变吗?
[傻沙]:你说呢?
[开心]:我没法说,但是我感觉会有一个底线,你的人数的底线是多少?
[傻沙]:呵呵,底线就是1000。
[开心]:可现在已经超过1000了,而且我们看到的是还不断的有网友进来。
[傻沙]:论坛有100多是验证会员,等于被BAN了的。
[开心]:乌托邦的意思就是在这个地方都是自由自在的,在去年4月份之后,论坛还会继续砍人吗?
[傻沙]:从来没有停止过,新陈代谢还是需要的。
[开心]:标准是什么?发帖量?活跃度?还是其他?
[傻沙]:最关键的还是看论坛的参与度,一个会员连论坛都不参与的话,再多的支持也是谎言,这个相信大家都明白。
[开心]:现在网友继续被推荐进来的标准是不是随着活跃人数逼近1000人会越来越难?
[傻沙]:透露一下,就目前的FIT,参与活跃的会员也就在6-700左右,所以推荐不是很难的事情。难的反而是找到推荐人,毕竟推荐用户进来后的不作为会牵连到推荐人。
[开心]:可是我没有看到相应的政策——推荐用户进来后的不作为会牵连到推荐人。
[傻沙]:目前的推荐仅仅限于有特长的。

虚幻的网络、流水的资源、逝去的岁月,带不走的只有相识、相交的机缘。——这是某位网友写的一段话,也许FIT致力于的目标也在于此。

[开心]:FITBBS官方认可的中文名称应该是什么?土合?这只是前身,现在呢?
[傻沙]:这个问题就揭我短了~!~ 因为我是E文盲。FIT的前身和士合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此地不累赘了。为了延续士合,所以当初在申请域名的时候请了几位兄弟帮忙,据他们说合适的E文是 FIT,所以就申请了FITBBS这个域名。巧合的是现在有辆小车也是FIT,所以不少人见着FITBBS这个域名还以为是汽车论坛了呐。
[开心]:那他们一定很纳闷,汽车论坛不是希望人气高吗?为什么还不让注册?
[傻沙]::)
[开心]:也就是FIT的本意其实就是延续“土合”?
[傻沙]:嗯,查找一下FIT注册时期就可以知道,最早注册的都是士合的铁杆兄弟,所以FIT是士合的兄弟沿承了士合精神努力创建的,当然好在至今也没有损毁他。
[开心]:风云墙以前搞过一个AD大擂台,有人将YY、LY、FIT并列为三大影视论坛,你觉得呢?
[傻沙]:FIT立志于影视,但又不局限于影视,这个相信玩过FIT的都知道,至于并列三大影视论坛一说,我不敢苟同,因为FIT不会围绕着电影为中心而发展。
[开心]:对于现在的FIT你满意吗?
[傻沙]:FIT永远是我心中的最爱,所以不论何时我对FIT,对FITER永远是满意之至的。
[开心]:你的底气来自哪里?
[傻沙]:就FIT论坛而言,FITER永远是FIT的主人公,所以我的底气关键得看FITER给我多少的支持。
[开心]:任何人都会有自己的主观目的,你的动力是什么?
[傻沙]:我这个人很懒散的,所以无谓动力。要是一定要我说动力的话那就是众FITER的鞭策,哈哈,我一直被他们在屁股后面赶着走,催着干活的
[开心]:除了FIT,除了你刚刚进入的FYQ,还到其他论坛吗?
[傻沙]:这句话让我想起了收割机,很遗憾,本人资质平庸,外面的世界接触的很少。
[开心]:不可能只去这两个吧。
[傻沙]:我把去过的论坛罗列一下吧:兰荫(曾经用心的地方)、龙卷风(好友昆仑的地盘,另外那边的AD区常看)、DRL(永远的牛人出没的地方)。
[开心]:FIT跟其他论坛相比,我们的优势在哪里?
[傻沙]:其实现在的论坛差别越来越小了,反正这个地方有的东西在其他地方也会有,就像现在的购物一样,没有地域差别了。当然我一直泡在FIT也有些坐井观天了,改天你们得带我到处走走~~
[开心]:FIT会做自己的作品吗?毕竟树大招风的YY,依然健在。
[傻沙]:FIT一直作为一个影视交流的平台而已,所以目前没有自己的影视作品,而且也没有做FIT自己的影视作品的打算:)
[开心]:你的ID——为什么会用[傻沙]这个名字?
[傻沙]:曾经在低迷的时候发现自己很傻很渺小,到现在还好,居然发现这个ID蛮有个性的,雷同的不多
[开心]:真正的[傻沙]到底是什么样子?
[傻沙]:世外人法无定法,然后知非法法也;天下事了犹未了,何妨以不了了之……





花絮

[开心]:整个论坛运作的资金由你来提供?
[傻沙]:女人不能问芳龄,男人不能问收入,这个问题保密哈
[开心]:你介意发照片吗?
[傻沙]:这个肯定不行,我也就在FIT里面露脸过,我害怕自己哪天成了那个小胖墩。
[傻沙]:发帖的时候首先申明一下,此次采访对象为[傻沙]本人,所牵涉到的FITBBS的论坛资料仅供参考。
……

特别声明:因众所周知的原因,隐去部分访谈内容,且此次采访对象为[傻沙]本人,所牵涉到的FITBBS的论坛资料仅供参考,请网友辨别阅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