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21, 2007

心情有些急转直落

其实本来是不会写这些的,可是有个理由就是“为什么不呢”

其实心里面可能认为,心烦的时候写出来可以排解情绪,对这个观点并不认同,或者更确切的说这可能就表示软弱。呵呵,写到这里,再次感觉有无必要继续写下去。

失败或者挫折背后都有些什么再继续等待,也许每个遇到类似问题的人都会或多或少的在感触地时候问自己这样的问题,总是感觉给一束曙光,转过头来又让光芒不显。 就感觉在一个暗黑的波浪形的圆型隧道里顺着出口的阳光在前行,一会感觉光芒很强,而转眼光芒又马上衰减,心情可想而知,不知道走的对不对,走下去会不会有结果,为什么,我现在在强烈的问着自己,而我得到的一个答案是感情,人类智慧的结晶,也是人类致命的弱点,我们在衡量我们这么做是否值得,这也就是我们畏缩和懊恼得原因?我没这个能力去确定什么,我只是作为一种尝试,把自己心里的想法写出来,但看起来我还是放不下那卑微的自尊,字里行间还是回避和掩饰了自己懦弱的味道,可能这就是变数,这就是每个人所不同的地方,从这一点其实我们应该要坚定信心,可是光应该,并不是最好的,问题还是处在前面,感情,我们如何看待他人,如何看待事业、工作和学习,我们如何付出自己的情感给这个“不算暗黑的世界”,感情=懦弱?如果现在改为母系社会是否会更加快速的推动人类文明的进步?呵呵,无数的问题,无数的假设。

不写了,理智在捎带些心思地理的打字中复苏,决定也似重新复出水面。

决定我用下面的故事来隐喻:

故事是我有一些印象,但记不清了,借喻吧

一只母鸡,下了一个蛋,高兴得打鸣,宣布自己的一个胜利,然后不辞辛劳的伏在这个孕育着新生命的蛋上,开始了又一个长征的了旅程,最后下家伙破壳而出,伟大的母亲,他的复出终于看到了汇报,她辛劳的汗水,最终汇成了欣慰的泪水。

还有另一只母鸡,她也下了一个蛋,然后高兴着出去打鸣,好像要向所有的同类宣布自己的这个胜利,就在这个时候,如果我们把它那个鸡蛋换成圆石头,当母鸡回来的时候,他们不会因为这个蛋有别于其他的新生,而放弃对他的抚育,她会依然的伏在上面不论风吹雨打。也许人类的这样的试验做法是残忍的。可是母鸡并不认为自己的做法是无意义的,不知道为什么,很多时候看到动物都是非常的本能的做一件事情,他们不会考虑更多的回报,你可能说,他们没有思维,他们比我们苯,也许吧,聪明的人类没有来临之前,地球上的生态环境是何等的美丽,人类的来临带来了什么,恩,盛世,统治,我们是看到了短期的飞跃,科技和人类自身的发展,虽然这些对人类已经不能算短期,可是总是感觉人类与动物们相比,ms 直觉上感到人类有些鼠目寸光。回到鸡蛋的问题,因为还有事情要做,不能再拖了,如果换上去的不是一个石头,而是比如蛇,母鸡会如何,呵呵,还是一样,想起来了,这是一个丑小鸭的故事...

所以,所以就结束了,不完整的结束也是一种结局的方式,况且起码我表明了这篇博结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