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23, 2007

今天来谈谈感想 关于自己 关于前进的方向

最近感到了无比巨大的压力,压得我可能都没有时间来停歇。而事情都是有两面的,这个过程逼着自己去奋斗,去思考,去改进。

我现在发现我并不是一个能够独立完成任务的人,我希望能有人和我一起以team的形式,这样我能发挥的更充分,而我现在的处境是事与愿违,我还不能和我实验室的队员们和谐的交流,而我本身又“自负的可以”,总是对自己充满信心。

感觉开启了一个扫兴的话题,我本是有意检讨一下,但主要还是要前行,这才是我写这篇感想的初衷,我在思考自己的弱点,也就是自己不足的地方,因为如果我自身真的如自负的我所想的那样,什么都行,那我可能就不会真的遇到什么问题,可是事实上我确实遇到问题,所以肯定有我不能或者不善解决的问题存在,而这个问题严重阻碍了我的研究的发展。

好了,到了抛出弱点的时候了:

我不善于“总结”,我可能有很好的头脑去发现和分析问题,但是我并没有养成良好的总结的习惯,这样的缺陷是明显的,知识体系不能传承,而且无法把火力集中。

我做事情没有足够的耐心,总是突然一头扎进一个地方,然后弄出一些体会,然后就无趣,进而转战另一个阵地。

我记得我以前有一段时间 很好的计划 然后按照计划学习,那个时候我也没有人监督,每天过的很充实,掌握和发展的也很好。可惜我没有珍惜当时的经验,而且那个时候的环境已经一去不返。

问题和弱点已经看到,那么我起码该做些什么。 我想找一个伙伴,可是确实很难,因为我希望他能无私的替我分担我所不能及的那部分任务,比如我懒,她会替我记,比如我不擅终结,她会帮我归档,再比如,呵呵,不知道我以后还会发现自己有哪些奇怪的毛病,不过肯定的一点是都是和懒有关。我其实很想每天早起,然后每天按时睡觉,不过我就是感觉需要有人督促我一下,或者早晨有老婆叫我,和我一起去跑步,我可能懒懒的,睡眼朦胧的被她拉着跑出家门,嘴里还一负气恼恼得样子,其实心里知道都是因为她才能有这么好的生活习惯。不再继续YY了,好的生活会有的,现在还是要自己坚持一下。

这个世界上能帮我忙得还应该有件事物,“软件”。其实我在这一年里,已经无数次的说要抛弃我的这个同伴了,因为我想集中火力在学业上,其实就是这么简单。说实话朋友们遇到的问题我是都能解决,可是有时候一些“棘手的问题”我尽量回避,所谓的棘手的问题是这样,一般这样的问题是没有成熟的解决方案,但是以我的经验我可以给出一个解决方案,而问题往往是这样发展的,一个高级的问题,你提出一个解决方案之后,你会发现这个高级问题虽然得到了解决,但是它伴随出来一些额外的小问题,而这些小问题,对于我不会造成什么严重的伤害,我会逐一解决掉,不会有什么问题,无非是浪费一些时间。而这些小问题,对于我帮助解决问题的朋友来说,往往是相对致命的问题,而如果我陷入这个循环,我就很难找到出路杀出来,所以我必须在时间和友谊上做出权衡,我可以告诉朋友一个解决方案,而你如何把这个方案发挥到极致,那就要靠这些朋友们不断的学习提高这方面自身的水平,我想这也是一个很好而且长期来看正确的方式。导师也不会天天跟着交你什么。 我就是这么想的,这个问题可能会有一个例外就是 老婆 ,如果是老婆的问题,那就没办法,比自己的还重要人,所以当然要无论如何都搞定之而后快了。

其实上面的问题主要是有感,公寓的一个老乡和我寝室的一个新买本本的朋友,寝室里那个朋友,我昨天已经对他说明,我不会再帮忙处理,虽然两方都非常失望,遇到这种事情我何尝不是深受其扰,我可以帮帮手,但是不能太频繁,过犹不及,我对外都是低调处理,宁打晃晃说自己不会,也不出头,隐居了,退役了行吧。不要来找我问这种问题,我的生活每天都在实验室度过大部分时间,晚上12点左右回去寝室已经是心力交瘁,又要面对一堆恼人的各种新奇的软件问题,我确实从心往外的不愿意,而我不愿意就是不愿意,我行我素惯了,那我就告诉你我不帮了。至于有心的朋友,可能找机会坐下来谈谈,那我会把具体的问题和他解释一下,如果无心,那我也没有办法,我只是想能在这个世界上自由的按照自己的意志生活,仅此而已。希望大家都能互相体谅,这个世界总是需要一些温暖,社会才能和谐。

今天扯得够长,有请今天的主角: Art and Antiques Organizer Deluxe

http://www.primasoft.com/deluxeprg/art_antiques_organizer_deluxe.htm

发布时间 Wednesday, May 23rd 2007

软件简介:Art and Antiques Organizer Deluxe是一款供个人,企业收藏家,小画廊,商人,艺术家,出版商,鉴定人,小博物馆,俱乐部等用于组织,分类,管理各种艺术品和古董收藏的工具。直观的界面和易于上手的模板使得数据库管理非常方便。

我看了一下软件的界面,其实定位在艺术收藏家是浪费了,这个软件很通用,数据库内容都是可以自由定制的,所谓的收藏家,不过是提供了一些他们需要的定义好的数据库模板。

我的想法是,提取研究过的paper的主线,按照思想和方法分类成库,同一个研究方向的,里面记录 作者(队伍),研究的器件的图形和主要参数,所以方便的贴图功能是必要的,这些功能,这个软件都可以实现,而且可以方便的汇总成一个页面,这个不好再形容他的方便,现在唯一令我感觉不好的地方就是管理上缺乏层次,不知道是基于什么考虑,可能认为如果全在一起影响速度,或者其它的方面考虑吧。
其实另外有一款软件 mybase 吧好象是这个名字,也可以完成上面的功能,但是他的数据库方式明显和这个不是一个级别的。速度和资源占用上,我也都观察过了,操作过程中cpu保持在10%左右,所以并没有影响系统的性能,内存方面大概在20M + 20M左右,这个可能要根据图片的分量了。

总体来说,我希望要的就是一个数据库,来管理或者说帮助我记录研究方向的真实进展情况。当然这里对这个软件还是一孔之见,还要等真实的使用中才能定论它的优点到底如何。不过,还是很期待的。

好吧,今天对它的介绍就到这里,可能还不够好,但是有朋友来了,所以不能再多说了,我也不想朋友们说,我是软件的托 嘻嘻。

看看0day的release时间吧,今天,tlf上还只有高会才能下载key,不过我已经拿到了。软件全功能45天试用期,那个时候估计key已经到处能找到了,起码在tlf,继续的email或者留言也可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