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11, 2006

新学期开始了,真的开始了新的气象,自己开始好好地进行计划,然后也感觉自己的心情在向着学习的方向转化了,其实无论在多失意或失败的面前我都没有怀疑过自己本身的能力,但是却是一种与世无争的感觉,但这样效率真得很不容易提起来,因为缺少类似动力的东东.

现在?不知道 : D 谁知道呢

主题, 说说这两的东东吧,很多和好好的规划和管理自己有关 晕 还要说的就是和software也有关


学习和思想方面 我想freemind 是很必要也是非常不错的助手,开源计划的,所以直到去那里拿了吗 :D 我本人就是比较懒,觉得话说得够用了就行的那种 :f

浏览器太重要了 FF , AD方面的过滤 adblock plus , 我们这些现在每日坐在电脑前的 yen 啊,还是要多注意一下健康地,sage订阅了 http://health.sohu.com/rss/baojianchangshi.xml
搜狐的保健常识,里面经常会有一些比较使用的提醒,所以有时候就去看看。不过现在这种地方广告垃圾遍布,所以AD过滤是必要的,adblock plus算是比较好的了,他会自己更新过滤站点,包括亚洲的。另外对于FF的用户 经常会用到crtl + -/+ 来放大和缩小吧,但是遇到的情况就是以放大原来读到什么地方就不知道了,其实很简单你想放大前用鼠标选上哪个地方,放大后就很容易定位了,这是个习惯性的问题养成了很顺心 :D

关于计划的问题,其实我也不是个好手,所以去了http://www.diyplanner.com/ 找了一个适合自己的模板,然后DIY了一个合适自己的,监督一下总是好的。

生活真的是很难离开软件了,虽然我说退役了,不玩这些东东了,但对于实用的一些软件和小技巧进行一些总结也是必要和有用的。

---------------------------------

再附上 三招让你秋季好心情

生物回馈法:坐在舒服的椅子上,眼微闭、齿微分、下肩、开胯、集中心志静下来,专心感受肌肉酸痛的那个点,慢慢刺激调整它。接着深呼吸,感觉脉搏跳动甚至肠胃蠕动,感受手指头血液一胀一缩的感觉。

  肌肉松紧法:从头部开始,眼睛用力闭,然后放松;牙齿用力咬合,再放松;拳头握紧后放松;依次类推到全身各部位。最简单的就是起身,用力伸懒腰,然后放松,能在最短时间内达到放松效果。

  大字舒服法:呈大字形躺在床上,再在脖子和膝盖下方枕个垫子,让自己处在舒服、放心的姿势。

深呼吸,闭眼调息,集中意志动动肩膀、手指头、脚趾头。从平躺姿势开始联想,直到坐着站着都能随意进入放松状态。

没有评论: